「 怎麼挑選被子的重量? 」

 

有客人問,手工棉被要買幾公斤的才適合 其實,每個人對溫度的感受不同,這是蠻主觀的感受,但基本還是能簡單幾個地方幫大家切入分類一下

 

[ 台斤 VS 公斤 ] (不一樣!不一樣!不一樣!)

 

先跟大家說說單位吧! 手工棉被出自台灣在地手工棉被,

而台灣都是慣用「台斤」單位(不是公斤!不是公斤!不是公斤!),因為太常被搞混,很重要所以說三次。

「1台斤=600公克(g) =0.6公斤(kg)」

 

一般以季節區分:

一、春夏被- 一般建議4台斤以下,若居住在南部,或天氣較炎熱的地方約2台斤即可,若居住在較高冷地方或怕冷的人,可以選擇3~4台斤。  

  * 單/雙人建議約2台斤,若較怕冷建議選擇3~4台斤。

 

二、秋冬被 – 一般建議使用~5台斤以上,若居住在南部,或天氣較炎熱的地方約5台斤即可,若居住在較高冷地方或怕冷的人,建議選擇8台斤以上。

      * 單/雙人區分:單人建議約5台斤,雙人建議6~8台斤,較怕冷可選購到10台斤。

 

每個人對蓋被的溫度感受不盡相同(個人習慣),有的人喜歡蓋的暖呼呼,那被被可以挑厚一點,有的人覺得蓋起來溫溫不冷就好,那可以,以一般建議選購方式去挑選重量即可呦~

 

樂編是個喜歡暖呼呼的人,所以冬季是蓋雙人8台斤,給大家做個參考~

存下代代相傳的溫暖 https://www.lovefu.tw/products/lovefu-quilt

如果你喜歡,親自感受被子的觸感
也可以到睡眠體驗店,實際蓋看看喔 ~

 立刻預約體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