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#創業的路上都是感動1】

會演戲的,還要會寫戲的

一個品牌,除了出眾之外,還要會寫願景的

 

睡好成立之初,光是”睡好”這兩個字,就迷茫很久,真正觸動到我的心的一句話是:「賣的不是寢具,賣的是睡好」

 

我自言自語講出這句話,然後被自己感動到不可自拔。

 

有人一定覺得這太白癡,但我真的被自己感動到啊。

 

假如我大學時期,就有”睡好”,那我就肯定不會睡到腰發炎啊!

腰部發炎,是根本站不直,坐不好,躺會痛的事情,那時候上課跟地獄一樣,去復健了好幾周,才逐漸改善。

 

就在那時候,我知道床墊的重要性。

 

畢業後,幾經波折,睡好,是我第二個公司,第一個已經散了就不提了。

因為睡好,是一家賣睡好,不賣寢具的品牌,但要怎麼實現這件事情,讓我很掙扎。

 

到底是單純提供顧問資訊服務,跟市面上的品牌做結合,或是我們自己來打造自己的睡好產品。

 

掙扎沒有太久,我這兩三年養成的習慣,當思考這種重大決定時,不會超過10分鐘,因為當全部優劣都想通後,事實上只是在想該怎麼壓注。

不過通常都是直接去嘗試每一項的可行性,但很快的我們直接放棄第一個方式。

 

其實這時候,只有我一個人,也沒有我們。

 

除了我很不會去洽談業務之外,該商業模式就是抽賣出別人產品的%,但當我去真正了解過市面上大大小小的產品時,發現我還是做自己產品好了。

 

其中決定的關鍵就不特別說了,為此我去了一家床墊工廠,當學徒3個月。才發現床墊實在是太複雜了,也知道這產業的一些故事。

 

價格模糊、品質參差不齊、資訊混亂、崇尚國外品牌等等等,就在這三個月,我心中不知不覺萌芽了,另一個夢想。

 

除了把賣睡好,不賣寢具外,我想把台灣品牌推向世界!

當到日本可以看到睡好,去美國可以看到,去玻利維亞、巴西、西班牙、去澳大利亞都可以看到睡好,就像可口可樂。

 

夢很大,我築夢。

 

可事實沒有這麼簡單,做一個公司很難,做一個有賺錢的公司更難。有人說新公司第一個年關最難度過,今天是7/20,快到了,8/10就是睡好一周年。

 

如果現在要講一句話,當作感想,應該是:

「初心不變,熱血不滅」

 

我期許自己別變得像那些我討厭的大人們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