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著自己內心去找那份感動。

 

尋著LoveFu主理人-Levi 2018的腳步,來到那俗稱「google也找不到的地方」

 

「將軍苓子寮」,它到底是什麼呀?

 

老實說,在還沒加入LoveFu團隊之前,小編對這地方非常的陌生,可以說是從來沒聽過,聽著Levi與夥伴們津津樂道地討論著這地方的特色、文化的保留,技藝的傳承,還有那句「我將軍苓子寮來欸」,都讓人眼睛冒星星,而這裏最廣為人知的就是「棉花」、「棉被堀」,真想親身體驗一下,眼見為憑的魅力啊~

 

終於!這次有機會了,趁著秋老虎發威的季節,又多一個旅遊的藉口(笑)。

那就去看看棉花吧!

 

 

若從台南火車站開始往西北走,到達將軍苓子寮騎車約莫1小時,而往南走是大家熟知的美麗七股鹽山,而今天天氣很剛好,有太陽也有微風,一路美麗的風景,非常舒適。

 

就在快到棉花田時,一度小迷糊的迷路了一下,但沒關係,就隨著棉絮自然會找到家的。

 

迷迷糊糊之下真的讓我找到了,天啊!想尖叫,覺得內心不是小鹿亂撞,是大象在奔跑,這是第一次看見一大片棉花田啊~感動到眼匡直接濕濕。

 

 

在還沒聽過棉花田之前,以為棉花都長在木棉樹裡,高高的,摸不到,其實不是呢!

 

木棉是樹,高高大大;棉花是灌木,個子約為人的一半身高。作為填充料的話:木棉屬於鬆軟材質,適合用在包裝箱版、木舟、桶盆等,或是造紙原料。棉花屬於紮實,密度較緊密的,可以內鎖溫度,通常會被拿來製作衣服、被子等。

 

一顆顆白白小棉花,看起來也好像一顆顆好吃的山竹呢~

 

#棉花田 #秋日漫遊 #在路上的人 #將軍苓子寮

 

 

這次我們重新回去,打造台灣在地的手工棉被

盡些「棉薄之力,讓文化延續」

初冬,讓我們搶先預購,預購時間為:11/7~11/18

老師傅,手工一件一件打造而成的文化珍品

存下代代相傳的溫暖 https://www.lovefu.tw/products/lovefu-quil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