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老虎啊~秋老虎啊~ 是個口腹之慾高漲的季節

 

每每想到最能一次吃的滿足、東西又多樣化的,腦中總會浮現出美食之都市「臺南」。

 

這個臺灣最早開發的城市,充滿濃厚的人文韻味及豐富的歷史文化,這樣的氛圍吸引著很多來自四方的旅人們,一再探索。我也是呢(笑)~

 

今天決定放慢腳步,在台南這城市,悠悠地選了一家想吃的坐在騎樓底下,暖陽斜照,微微輕風拂過、食物香氣飄來。

 

天啊! 此刻真是感到無比幸福呀~

 

 

在臺南每2、3步,4、5間就能遇見一家經營十幾年、二十年、五十年 ,甚至是百年以上的美食老店或是傳統技藝。

 

而我其實已來台南大約不下數十多次,對於一個住北部的上班族來說,一年來個2~3次也算是不少了呢。

 

吃著吃著,想著,究竟為何自己會這麼迷戀台南?除了美食、歷史文化、人情味之外,發現,自己非常、非常佩服台南人「堅持」的精神。

 

就像許多美食老店,一間能屹立不搖存在著的,都是對品質有著無數堅持,還有堅持傳承下來的傳統技法,每每看到老師傅、老掌櫃們,忙碌穿梭著的過程都在想,也許他們一生就只會做這件事,但他們堅持並且長久。

 

然而,有時堅持是這樣,一開始抱著做做看,為了養家活口,為了一時興起,做著做著,那每一天的手,觸碰的各式器具,每天聞到的氣味,看到的景物,也許是人,也許是物,這些都是不斷的加深,正在做的事的意義,日子一長,它不僅僅只是做一件事,而是在進行一個使命感,這過程充滿了愛,是最能觸動我心的。

 

那我呢?我找到我最熱愛的事情了嗎?我又願意花多久的時間堅持做一件事呢?

 

我反問自己、檢視自己、調整自己,有天我要更接近那些我所佩服的老師傅、老掌櫃們

 

.
說了這麼長,突然覺得肚子又餓了,來分享一下今天吃了什麼吧~

|邱家小卷米粉/阿明豬心(還有他隔壁的米糕好好吃但忘了名子)/阿江炒鱔魚麵/阿忠漁洲/白糖糕/浮水魚羹|

畢竟是個觀光客,可能都是些大家知道的,或是有人也想推薦一下台南隱藏版美食~

 

#秋日漫遊 #心靈充電 #美食之嘟台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