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敏症狀不是只有起床才會發生,從睡覺時刻就讓你有感。

是甚麼讓你這樣不斷每天循環著?

過敏睡睡醒醒精神不繼➜注意力不集中➜各種做不好挫折

過敏睡睡醒醒精神不繼➜注意力不集中➜各種做不好挫折

過敏睡睡醒醒精神不繼➜注意力不集中➜各種做不好挫折


 

你被塵螨包圍了?!

蟎蟲是一種肉眼不易看見的微型害蟲,生存在我們生活中的每個角落裡,像是我們經常接觸的床墊、枕頭、被子、地毯、沙發、毛絨玩具、、坐墊、床墊和枕芯等。靠吃人的汗液、分泌物、脫落的皮屑生存。更可怕的是,蟎蟲繁殖速度比老鼠要快十倍。

肉眼看不見的螨蟲,微小到在一根火柴頭大小的地方可容納上千萬隻塵螨。

1隻塵螨繁殖1個月就變100隻,一個枕頭有數不清的塵螨,隨便倍數程上就是幾億隻

痾…..驚人

.

白白淨淨的枕頭面上,看起來很乾淨,實際上早就堆滿了上億隻蟎蟲,一個2年都沒換過的枕頭,它的重量會比剛買的時候增加20%,而這 20%絕大部分都是蟎蟲的屍體和糞便。

 

睡眠品質好不好

因為你的枕頭養滿「蟎寶寶」

 

[ 蟎寶寶送給你的禮物 ]

 

▍損害皮膚

蟎蟲吸取皮膚的營養成分, 分泌物堵塞毛孔,使皮膚變得粗糙,加速細小皺紋的產生,黃褐斑、雀斑、黑斑等色素沉著,嚴重的還會 引起痤瘡等皮膚病。

▍傳染疾病

蟎蟲是寄生繁殖,分泌的排泄物質,帶有大量的細菌病毒,這些病毒一旦進入體內,是會 破壞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,引發各種傳染疾病。

▍導致過敏

枕頭上的蟎蟲就像一顆定時炸彈, 吸入牠的糞便,分泌物質,隨時都引發過敏性鼻炎,打噴嚏、流鼻涕、鼻塞都是過敏的症狀。

.

說著說著,皮膚現在癢癢的,蟎寶寶活動中 @@

蟎蟲是一隻8條腿的微小生物,跟蜘蛛同屬一族,著牙攀附性強,小的只能用顯微鏡才看得到,又很輕,很難用拍打的把它拍掉,

雖然可以用酒精等方式殺塵螨,但死後的屍體,糞便,分泌物還是難保證全數清理掉。

所以,養成良好的居家環境清潔,及定期換新枕頭也是一個健康的方式喔。

 

別再做塵螨所園長了,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