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好真正開賣到現在,就快滿一年了
我好像還沒真正去說,為什麼我們叫做睡好
也沒有說過,為什麼會有輔睡員
當時,為了名字想破了頭,我不願取一個沒有意義的名,也不要一個看似很屌卻空虛的名字,也不能取一個創辦人名字當作品牌名。
要有含意,要有遠見,要接地氣,又要能走出國際
整整一個月,我都在思考名字…
有人說,幹嘛不取個有洋味的名:席夢哲、喬亞斯、多羅格、沃愛妮之類的等等等。
或者,幹嘛不更接地氣一點呢:睡眠先生、睡覺小子、睡專家、睡羅漢之徒等等等等等。
又一天,躺在床上,嘴巴裡隨便念些意義不明的文字,想拚出個所以然時:「睡眠、睡覺、床墊、睡床、睡墊、人生睡覺、好睡、好床、好墊、好覺、好睡、睡好?睡好?睡好?好睡、不,睡好?!」我超氣自己腦袋,文字量怎麼這麼少...
大概空間凍結了17秒
「哇靠!就是睡好!」我大叫大叫大叫!
認真思考後,我問了周遭所有能問的朋友
「欸,我品牌名叫做睡好,如何?」
「睡好?很...簡單明瞭。」
「睡好?不好啦」
「睡好?幹嘛不取個外國名字」
「睡好?你知道我隔壁那家家具店叫做柚木先生,生意超好的」
「睡好?爛透了!」
就這樣,幾乎沒人持正面意見,我能聽出那些說不錯的,都是在敷衍我。
但直到...我再跟外包的設計師談品牌設計時,他好像也不是很喜歡睡好,但沒辦法,身為一個有堅持的創業家,勢必得在品牌設計上,堅持到底!
沒有是非對錯,但我心中就是認定了「睡好」這兩個字,不是睡好床墊、不是睡好寢具,就是只有「睡好」
我們賣的不是寢具,我們賣的是睡好。
下次預告
輔睡員的誕生,待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