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挑選自己的枕頭

 

首先,先了解自己遇到的問題

 

我統整一下,大部分人會遇到的問題,以及問題的來源:

(有點複雜,但想睡好就耐心看完吧)

 

1.脖子痠痛:

這絕對是幾乎所有人都有的問題,這邊擺在第一個來說明。晚上睡覺時,如果枕頭無法撐住脖子,讓他保持放鬆的狀態,就會痠痛。

也就是說不管枕頭太高或太低,都不行。脖子痠痛大小不一,例如我是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,容易脖子僵硬,因為這是一個容易讓脖子僵硬的工作,如無法搭配適合高度的枕頭,睡覺時,脖子會更嚴重,但如果有適合高度的枕頭,將可以在睡眠時讓脖子放鬆。

但要真正根治,偶爾的作拉升脖子的運動,搭配起來會更好。可有一部分的人是有做脖子的運動,但枕頭無法讓脖子放鬆。所以會造成夜晚睡覺時,脖子產生更大的壓力。

你先回去躺你現有的枕頭,仔細去感覺脖子是否有被支撐到,如果沒有,請量一下你目前躺下去的高度,記錄起來,並找更高的枕頭。

如果覺得有,用手去摸脖子跟枕頭有沒有緊密接觸,肩膀跟床墊有沒有接觸,肩膀有稍微浮空的話,代表枕頭太高,你早起時就換肩膀痠痛。

 

 

2.肩膀痠痛:

最常發生肩膀痠痛的原因,就是側躺的壓迫。當你睡覺時,側躺狀況下,發現你的肩膀被身體擠壓,早上起來一定會痠痛,甚至是發麻。

但問題是人在睡眠狀況時,會不自主地翻動身體。這時候,枕頭的重要性就來了

好的枕頭,可以讓你正躺與側躺都可以睡得好,並讓你脖子與肩膀都有支撐。

注意,你可以先測量自己單邊肩膀的長度,從脖子到肩膀尾巴的距離,就是你側躺枕頭的高度。

 

 

3.失眠:

失眠成因非常多,心理因素這邊暫且不提。但我舉一個最普遍的例子,就是睡覺前,腦袋不自主的在運轉,也就是自動在想事情。

不管是想甚麼事情,腦袋在運轉,你當然爾睡不著。除了腦袋運轉外,如果你身體躺在床上,不能放鬆,呈現緊繃的話

你也睡不著,所謂輾轉難眠大概就是這樣子。

 

腦袋不自主的在思考事情,單靠寢具很難制止,但是溫度的變化可以!

腦袋在運轉時,人體溫度是會上升的。可睡眠的過程是體溫下降的過程,也就是說只要讓你腦袋降溫,你就會開始想睡覺了。

所以涼感的材質才在這夏天非常重要。透過涼感讓你腦袋下降0.5~1度,就可以讓你開始冷靜並且提醒身體說,該睡囉。

而身體的緊繃,除了溫度之外,就是你的寢具不適合,無法讓你放鬆身心地躺在上面,如果每晚都緊繃的話,建議是整組都換掉吧。

 

 

 

以上為最主要的三大問題,各位可以根據自己的問題,找到問題的來源,在接著找尋適合自己的枕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