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!原來高度也會影響睡眠啊|

賣枕頭的人不會告訴你的事…枕頭高度會影響你睡得舒不舒適的重要關鍵!而且,枕頭高度還必須配合你的床墊軟硬度呢!

這也是為什麼,常常我們在門市試躺好躺的枕頭,帶回家卻一點都不好睡…

因為你家的床跟門市的床的 軟硬度不一樣啊))))

 (吶喊)

同一個人,他適合睡10公分高的枕頭,但是如果他睡在軟床上面,因為床是軟的,身體會下陷2公分,這時候他睡10公分的枕頭,就會太高,脖子會明顯被頂起來,甚至肩膀會被拉抬,接觸不到床面。這時候白天起床就會感到肩頸痠痛。

所以睡此軟床時,他應該要睡8公分的枕頭,加上下陷的2公分,剛好是他適合的10公分的高度。這也是為什麼你在商店裡可能躺得很舒服,回到家卻覺得不舒服的最大原因之一。商店的床與家中的床是不同的。


好,我們想這個文字說明並不是很清楚,下面這張圖可以說明地更加仔細

注意到了嗎?

軟床會讓我們的身體下陷了…所以我們跟枕頭頂端的高度變大了…因此,枕頭就需要矮一點!而硬床就需要高一點的枕頭喔!


其實,這也讓我們想到,古代遺留的古文物…

我們知道古人的床都是硬的(石床、稻草床、好一點鋪棉的墊子吧),所以他們的枕頭也都超級無敵高的呢!(軟硬就不講了)

不是他們自虐,而是這樣的高枕配合他們的硬床,才能是真正的高枕無憂啊~


現在,我們也能透過自由調整枕頭的高度,來找到專屬於你的睡眠高度喔

https://www.lovefu.tw/products/lovefupillow